为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加强二级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材化学院党总支和建工学院党总支在力行楼102会议室举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材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中和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汪维山共同主持,两院的全体党务工作人员参会。

交流会伊始,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汪维山和材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中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党总支委员会的构成、党支部的设置和建设、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推动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我院2017年度达标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刘明珍和杨梅老师分别就推动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特别就“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实践、走访慰问和共驻共建等方面的先进做法进行了重点介绍。最后,在自由交流环节,建工学院各位老师们查阅我院党支部材料,并且我们两院就各自支部在推动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进一步探讨,互通有无,希望能达到共同提高,整个交流会大家各抒己见,提出问题,交换意见,相互学习,气氛融洽。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两院基层党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还全面增强了两院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两院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文/江晓莉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