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日下午400,材化学院在102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材化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院长谢成根主持。

会议伊始,谢成根院长首先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教师从院教学管理情况、授课老师教学方面的情况、学生的学风情况、材化学院管理和质量监控、专业硕士学位建设、实验室建设六大方面给予宝贵的建议。座谈会从始至终气氛热烈,教师们紧紧围绕座谈会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并就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教师们普遍反映当前大学生的教育导向、学习态度存在问题,建议授课教师和辅导员要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引导;实验室建设方面,认为当前实验室管理存在不足,今后要完善实验室制度建设,加强顶层设计;教学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学生基础薄弱,授课老师应该积极调整教学设计,适当降低课程内容难度;针对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建议教师要加强引导,提高教学技巧,使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青年教师则希望学院能够为他们的快速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成长空间;对于学生活动应注意时间合理安排,避免影响正常教学和学生的学习生活。

座谈会上围绕教师提出的问题,谢成根院长首先感谢教师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并且就相关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学院今后将继续抓好各方面的管理,并且将结合教师反映的教学问题,及时与学校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加深了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学院存在的不足,对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文/图江晓莉    审核/常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