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下午,为顺利开展2013级同学毕业实习相关工作,推进材化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材化学院在C104教室成功举办大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平台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校友邦人力资源的限公司仲煜先生主讲,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晁晓琪主持讲座,材化学院13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仲煜先生在讲座中主要向13级同学讲解了互联网时代特征,互联网加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和移动互联网发展前景。在讲解腾讯公司的运营模式时他提到,腾讯所有服务几乎不向用户收费,而该公司确是互联网企业中盈利能力最强的几家之一。讲解百度公司时,仲煜先生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百度竞价,该模式通过企业竞拍关键词点击量单价实现盈利。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友邦平台的相关情况。

    在讲座结束后晁晓琪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材化学院关于13级实习的相关安排。他提到实习是一个大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必须要踏实走好的重要一步,要认真对待。学院将本着学生职业发展为先的原则安排集中实习,为同学们做后盾,给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

    本次讲座给我院13级同学带来的互联网时代的新思维和新方法,同学们将会尽快适应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步伐,努力锻炼自己提高能力,为建设国家和担负起家庭责任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