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在全国第十四个“5•25”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材料与化工学院各班级纷纷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其中应化1502班,于525日在综合楼105教室开展了以“打开心扉,畅游爱的海洋”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团支书刘婷婷及其他班委组织。

班会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由班长罗想为同学们介绍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他结合常见的大学生心理困扰,给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的学习心理、人际交往心理。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观念,正确认识现阶段的生理与心理问题。然后同学们上台讲述了一些成长过程中记忆深刻的实例,同学们相互讨论,相互交流,现场气氛十分融洽。通过这些交流,同学们也更加了解了有关心理健康知识。最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指手画脚”的小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班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结束。

通过此次班会,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同学们心灵健康发展,帮助同学们克服诸多方面的心理困难,为了心灵的飞翔,我们已张开了翅膀,海阔天空,哪里有宽阔的胸襟,哪里就有我们的心灵居所。

 

(文/图 唐紫薇  审核/张皖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