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4月10日下午,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两位副教授王维华博士和程雅慧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于下午三点在C105和C505教室进行,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谢成根教授主持了报告。

 

    王维华博士在C505教室为2014级、2015级光电和光源专业的同学做了题为:DFT Design of Electronic Materials for Fast Speed Devices的学术报告,程雅慧博士在C105教室为2014级、2015级材料和高分子专业的同学做了题为:纳米磁性金属颗粒薄膜反常霍尔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王老师特别介绍了自己做带的一位本科生研究性学习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8, 7595−7600,2016. IF: 6.723),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大胆创新,积极参加研究性学习等创新创业项目。程老师就纳米磁性金属颗粒薄膜材料的制备过程向材料专业和高分子专业的同学做了详细介绍,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报告过程中同学们踊跃与老师交流并对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向两位老师提问,王老师和程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报告的最后,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及研究设备,并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南开大学的研究生和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

    王维华,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副教授。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2013年4月-2014年6月,在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做访问研究员。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央属高校青年教师及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基金等项目;发表材料、物理类SCI检索学术论文30多篇。程雅慧,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副教授。2007年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央属高校青年教师及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基金等项目。

 

(图文/郝洪荣 魏相飞   审核/晁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