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年的号召,进一步提高班级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材化学院各班级积极召开主题班会,促进学风建设。1126日晚上7:00,材料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501班在2号楼102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参加本次班会的有辅导员江晓莉及应化1501班全体同学,班会由班长陈金宇主持。

班会开始,由陈金宇发言,她指出学风建设十分重要,一个班级的好坏与班级学风息息相关。良好的学风下,同学们对学习的兴趣会提升,班级的纪律也会随之变好,同时,班级凝聚力也会增强。因此,同学们要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独特的班级形象。

为了更好实现这一目标,同学们选定了歌词积极向上,能够带给同学们正能量的《没有什么不同》作为班歌。紧接着,同学们讨论并确立了有关学习的基本要求,  其中包括上课和晚自习的纪律问题,宿舍安全问题等。

最后,在自由发言环节中,各班委首先对这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汇报,并且对日后工作做出打算和预想.同学们也纷纷各抒己见,阐述自己对学风的理解及看法。

班会结束之际,江晓莉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她说,学风建设是一个班级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注重培养整体素养。好的学风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同学们应该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行动中去,为打造更好的班级而努力。

此次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学风与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学风建设的必要性,为创造和谐班级奠定了基础。

(文/图 陈敏 审核/张皖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