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日下午1730,材料与化工学院在D114教室召开了材化学院学生干部安全教育大会。到会的有材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皖秦、团总支负责人王晓旋以及材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和14级、13级、12级各班级学生干部。

会议伊始,张皖秦首先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例会和学院有关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分析了学院所面临的安全形势和压力,要求全体团学干部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思想,增强安全意识和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

会中,张皖秦对材化学院学生会宿管委进行了重点表扬。宿管委坚持每月对学生寝室进行认真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为确保我院学生寝室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

张皖秦说:“庄稼离不开阳光,安全离不开规章”,学生会、团总支要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中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对安全知识、安全要求要了然于胸,只有“心中时刻有安全,安全才在你身边”。

团学干部要率先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正人先正己,违反安全规章的事绝不能首先发生在干部身上。学生会、团总支要继续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定期组织对学生寝室、教室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正所谓:隐患处处有,安全时时记。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到相关班级。

学生干部要配合辅导员开好每月一次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只有“举安全之盾,才能防事故之患”。

最后,张皖秦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优秀代表,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希望学生干部能够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尽职尽责。       

(文/图 材化学院团总支 审核/张皖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