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上午,材料与化工学院2014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基础实验楼3308室举行。座谈会由材化学院院长谢成根主持,材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项东、副书记张皖秦、副院长晁晓琪、副院长常文贵、相关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化学工工程与工艺专业、物理学专业的三十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在融洽温馨的气氛中开始。首先,谢成根院长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并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谈心,听取毕业生对学院课程设置、教师教学方法、人才培养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提高办学质量。

随后,各位同学踊跃发言,围绕学科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就业指导、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等话题畅谈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化工专业徐文达同学根据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希望学院能够增设一些考研辅导类的课程,优化实习实训环节,并且建议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引导;韩清同学建议学院加强与企业的合作,通过校企合作、教师赴企业挂职等平台,带领学生多去企业实习、见习,拓宽知识面,并且希望学院加强对学生科技竞赛的指导;石海燕同学提议学院应加强对学生实验操作和实验能力的培养,将理论课与实验课相结合,让学生带着问题做实验,通过理论课培养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兴趣,通过实验课让学生验证课堂所学并有所创新;物理学专业郑义飞同学通过实习期间的工作体会,建议学院有针对性的培养学生的适应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执行力;于大明同学认为大学期间学习专业知识尤为重要,更重要的是开阔思路、培养兴趣,并且通过多接触社会找准职业定位与发力点。其他同学也都根据自己在大学的所学、所感畅所欲言,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谢成根院长认真记录了毕业生的想法和建议,不时与毕业生互动,言辞恳切。他感谢毕业生对学院的热爱,感谢毕业生对学院各项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感谢毕业生对学院工作的包容和理解,并就学院发展与转型、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修正等方面做了简要说明。最后,谢成根院长代表材化学院全体师生祝愿2014届毕业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事业有成。

 

(图/文 李典    审核/ 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