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6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3308室举办了光电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材化学院院长宋军、党总支书记项东、副院长吴兴举、光信息教研室主任潘国柱以及光信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论证会,安徽振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道宏、副总经理姚青、副总经理周光军、副总经理桂旭、总工程师袁增武,应邀出席了论证会。论证会由宋军院长主持。

会上,宋军院长首先介绍了2012级光源与照明、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并诚恳地请求与会的企业领导和专家提出意见。与会企业专家首先就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发展方向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将在会后组织本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士进一步研究并以书面意见的形式提交给材化学院参考。随后,材化学院的相关教师也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意见,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最后,宋军院长对与会企业专家的到来及踊跃发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认真梳理与会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

此次论证会的成功举办为光源与照明、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等面向市场培养应用性人才,全面提高材化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基础,也为材化学院其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起到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