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上午,材化学院党总支在3308室召开春学期工作总结会,材化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材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项东主持了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了2011-2012学年度辅导员工作考评。考评工作先由辅导员向党总支做出工作汇报。辅导员们围绕辅导员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分别就如何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如何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如何完善学生的思想教育、如何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的培养使用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总结发言。汇报结束后,项东书记代表党总支对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概括地总结了材化学院辅导员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会的其他委员也对辅导员们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实事求是的评价。

会议随后进行了党总支春学期工作总结。项东书记对本学期党总支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12年春学期,材化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校党委和行政的中心工作,以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和动力,以理论学习和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了材化学院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在学雷锋活动、辅导员和创先争优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材化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他还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一是制度建设力度不够,管理水平有待提高;二是学风建设仍需加强。与会同志围绕项东书记的总结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最终形成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会议还研究和讨论了其他工作事项。

此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材化学院党总支工作的经验,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推动了材化学院党总支自身建设,并为下学期党总支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