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四十九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当代大学生心中,材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4月6日在材化学院师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雷锋日记朗诵会。支部书记李典老师、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朗诵会以比赛的形式进行,通过朗诵雷锋日记、吟咏歌颂雷锋的诗歌和雷锋生平事迹知识竞答,回忆雷锋同志的成长轨迹,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对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

活动开始后,各党小组依次上台。第一轮的比赛是雷锋日记朗诵,站在舞台中央的同学们,个个昂首挺胸、朝气蓬勃,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感恩社会、奉献社会的决心与意志。第二轮的比赛是知识竞答,通过日常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的学习与感悟,各参赛小组完成了一次次精彩的作答。通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化工1003党小组、化工1102党小组、化工1103党小组分别获得了朗诵会的一、二、三等奖。

     最后,材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典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说本次活动目的不仅在于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是为了激励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服务同学,感恩父母、师长。他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朗诵会为契机,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艰苦奋斗 勤俭节约 ,做生活中的热心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