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4下午,应材化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关工委陈有瑜主任在3308室为材化学院师生作了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材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材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项东同志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陈有瑜主任结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着重从社会主义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任务、文化强国建设中要处理好的几种关系以及高等学校如何贯彻《决定》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联系实际和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系统阐发。报告中,陈有瑜同志还结合材化学院系新建学院的实际,提出了对材化学院如何加强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看法。

 

   陈有瑜主任的整场报告,对《决定》精神内涵的把握准确、深刻,既对理论进行了阐释,更旁征博引了大量的社会实例,他的演讲深入浅出、生动风趣,赢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次报告会是按照材化学院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计划安排的。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材化学院师生对《决定》精神的理解,也将对材化学院党的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进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