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首页  教学工作  实验室建设
   

2020年12月4-6日,“2020安庆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院士论坛、安徽省化学学会2020年会暨第二十届化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安庆师范大学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郑兰荪、洪茂椿、李亚栋、李玉良、陈军、郭子建、李景虹、俞书宏,来自全国6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的26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谢成根、吴菊、金俊成、王小艳、刘仁勇五位老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12月5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及特邀报告在安庆市人民政府会务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安庆师范大学、安庆市政府、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科协、安徽省化学会的各位领导出席、致辞并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洪茂椿院士、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南开大学陈军院士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分别作大会报告。12 月5日下午,来自安徽省内高校的各位专家围绕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及相关本科专业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相关学科的前沿动态及产业化应用等作大会主题报告及青年论坛报告。报告会后,安徽省化学会也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谢成根教授主持青年论坛,并当选安徽省化学会常务理事。

此次会议是我省高等院校从事化学、化工、材料及相关专业教学与科研的教师和同行们进行教学与科研经验交流的盛会,对材化学院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教师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升有着很大促进作用。(文/图刘仁勇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