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中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 2023-07-26 浏览次数: 33

716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颁奖典礼暨闭幕仪式在线上通过直播平台公开举行,颁奖典礼由竞赛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光惠主持。本赛事以“电化学测量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为主题,以精确性、实用性、创新性为原则,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深化新工科建设,旨在提高电化学测量技术在创新研究中的应用能力,加强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激发大学生在电化学测量技术方面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竞赛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大赛共有来自110余所院校报名参加,赛事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两个赛道。材化学院李培培老师带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闫柯柯、祁佳2位同学积极备赛,通过初赛笔试、网络评审等环节,最终获得二等奖。

本次竞赛也是对学院专业教育的一次检验,皖西学院参赛团队在首次参加该项比赛过程中通力合作,取长补短,专业知识得到了检验,同时也积累了比赛经验。通过此次活动,全国大学生对电化学测量技术的认识得到深化,促进了电化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交流促进,激发了学生们对电化学测量技术的兴趣和热情。(文图/李培培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