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精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18日上午,我院邀请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东至广信农化有限公司、国检测试控股集团(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代表来院洽谈。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俊玲、毕业班辅导员周宗龙、袁越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汪俊玲副书记代表学院向企业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当前学生的就业形势。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洽谈为后续的院企深入发展打基础,后续双方可以开展实质性的交流和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加多元的实践机会,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东至广信的张方林经理介绍了目前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对人才培养的看法和后续科研合作的意向。拓维检测的周婉婉经理表示本次洽谈表明院企双方的目标高度契合,希望今后可以开展更加深入、广泛、长远的合作,携手在行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座谈充分交流后,院企双方均表示后续要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资源,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促进毕业生就业、双方协同育人以及产、学、研的深度合作。

当天下午,19级材料、高分子、化工、应化四个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天赐材料公司于学院102会议室开展的线下宣讲会。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锂离子电池材料、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两大业务板块。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创新型企业、广东优秀民营科技企业,是全球最大锂电池电解液生产商。宣讲会上,苏婷经理向参会的同学们介绍了天赐材料的公司概况、发展历程、服务范围、组织框架、员工福利以及招聘的具体岗位等,吸引了部分同学投递简历并现场参加了面试。

    本次企业进校园活动是我院严格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措施相结合的具体实践。接下来,我院将以此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为毕业生筛选优质企业、提供优质岗位,为实现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文图/袁越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