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学院领导班子就业包保作用,增强与毕业生的沟通交流,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方面的困难,316日晚,材化学院学工队伍走访了毕业班宿舍,深入了解未就业学生的真实想法和实际困难,帮助其答疑解惑。

走访中,汪俊玲副书记和辅导员们深入每一间毕业生宿舍,仔细询问大家目前的就业工作进展、未就业的原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进度、考研复试情况以及在生活上、工作上是否存在困难等,同时与暂未就业的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学业困难学生等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内心真实想法和需求,帮助他们答疑解惑,鼓励他们根据自身实际树立理性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调整心态和期望值,主动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招聘会,积极投递简历。

经了解,目前我院部分毕业生已落实了工作单位,目前正稳妥推进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和实习就业工作。对暂未就业的学生,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等将多方联动,持续关心关爱他们的求职过程,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落实落细包保责任,确保想就业能就业的学生百分百就业。 

本次走访充分彰显了学院学工队伍对毕业生的关心爱护及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后续我院将以此次宿舍走访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推动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奠定基础,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文图/袁越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