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寝室长和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工作意义和责任担当,掌握常见心理危机识别方法,真正成为学生心理健康守护者。38日,材化学院心理辅导站在C202教室为全院寝室长和心理委员开展专题培训。培训由心理辅导站站长卞贤维主持,学院200多名寝室长和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卞贤维向各位寝室长和心理委员介绍各自的职责,明确寝室长和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强调寝室长和心理委员是发现并预防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第一道战线。接着,卞贤维从大学生心理异常的鉴别准则、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干预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培训过程中,通过实际案例,讲解各类异常心理的鉴别以及恰当处理方式,再一次深化寝室长和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

通过此次培训,寝室长和心理委员们深刻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并掌握相应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干预方法,提升了应对能力,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 卞贤维 审核/汪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