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2023年初,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组织动员支部学生党员参加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号召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支部党员许纪元同志,利用寒假参加宣城市北门老街弘扬宣文化民俗闹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他为群众做向导、提供热水、维护秩序等,同时宣传家乡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当地民俗、体验宣城独特的风土人情。此外,他还参与到宣城市义工联合会组织的分拣爱心希望包的活动中,为贫困儿童送去温暖。

支部党员孙澳积极投身到家乡社区实践队伍,在“移风易俗过新年,文明出行安全行”实践活动中,向居民发放交通安全和移风易俗宣传单页,提醒居民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并向居民耐心解读移风易俗意义并鼓励广大居民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在“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中,孙澳同志为返乡的群众做向导,搬运行李、发放春联等,同时宣传家乡政策,让更多的返乡人员留在家乡、建设家乡。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为民奉献,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如今,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多的青年牢记时代责任,矢志为民奉献,擦亮青春底色,唱响青春之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一次次的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宣言,并在新征程中续写更美的青春华章。(文图/卞贤维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