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简称PMC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山东东营广饶县委、县政府和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赛事创新性地运用“元宇宙+竞赛”模式,突破了传统大赛“时”与“空”的局限,不仅让参赛师生获得更有沉浸感、科技感、补偿感的体验,更是在互动交流等方面让本届大赛“元”气满满。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组建火炎三团队(学生鲍书鹏、孟凡奇、赵鑫、闫柯柯、杨鹏,指导教师:李培培、郝和群)获得全国等奖

高分子材料在我国关键技术领域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在当前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我国要实现高分子产业的发展壮大,必须依靠人才,尤其是创新和创业人才。本届PMC大赛以“乐聚创新梦想,安迎创业高材”为主题,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原则,充分发挥PMC大赛在科研与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自主研发能力,鼓励大学生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投身高分子行业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开发实践,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校企互动的国际化展示平台,引导和扶持项目转化或直接对项目进行孵化。(文图/李培培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