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考研生,冬日送温暖。2023届考研日益临近,为帮助学院考研学子们坚定目标、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增添动力,材料与化工学院近期开展了系列慰问、帮扶活动,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送去温暖、鼓劲加油。

本学期初,学院组织召开了考研学生座谈会,会上,各班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围绕复习情况、专业课复习、考研报名、招生问题、报考学校、图书馆座位、考研压力、心理焦虑、就业等方面问题,交流了2023届考研学生目前的备考状态、遇到的问题等情况。与会老师们就专业课复习、考研择校、心态调整、时间规划等问题,结合自己备考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要求毕业班辅导员要深入宿舍,定期与考研学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们的备考情况、思想动态、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考研学子提供帮助。1124日下午,距离考研还有一个月时间,毕业班辅导员周宗龙、袁越到宿舍走访慰问,给考研学子送去慰问和温暖。为更好地鼓励考研学子勤奋学习,学院精心准备了慰问大礼包,包括考研所需的中性笔、2B铅笔、橡皮、文具袋等文具,带有祝福语的书签,橙子(寓意:心想事成),棒棒糖(寓意:你是最棒的)等物品。

近日,学院各专业教研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了帮扶考研学生专题活动。各教研室根据专业、班级、考试科目等,建立了考研辅导群,为学生提供线上答疑,全方位助力学生考研。

材化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今年,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易班工作站开展各类活动,为学生考研保驾护航,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考研学生早做规划,少走弯路。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为学生分析考研形势,进行学业辅导。(文图/周宗龙 易班工作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