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1127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力行楼102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支部书记蔡童主讲。

蔡童从大会的主题和大会的核心内容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大会主题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大会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成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

蔡童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引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巍巍巨轮一定会劈波斩浪,奋勇前行,胜利驶向成功的彼岸。他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使命、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文图/蔡童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