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日、18日,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带领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成根、党委副书记汪俊玲等人赴安徽曙光化工集团、安徽向科化工有限公司、安徽昊帆生物有限公司、安徽力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庆鑫福化工有限公司、安庆飞凯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安庆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文娜、安庆市高新区招商局局长余志刚、安庆市管委会调研员何凤生、安庆市林业局副局长董红军、安庆市高新区产促局局长姚红志等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孔敏对安庆市高新区以及各家企业为学校学生就业等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孔敏介绍了皖西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以及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秉承“传承红色基因、服务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硕士点申报和皖西大学建设等重点工作,学校目前人才培养有贡献、学科专业有高峰、服务地方有亮点、文化传承有彰显。孔敏表示,学校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的支持,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立足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结合社会需要、企业需求,积极与企业对接,开展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等工作。

谢成根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验条件、学生培养质量等各方面情况,表达了与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扩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面等合作意愿。各企业负责人们介绍了发展历史、经营状况、主要产品和服务、毕业生待遇和发展、人才和技术需求以及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校企双方就人才需求、学生就业、招聘会开展、教师挂职、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事宜,开展了深入交流。

本次访企拓岗,重点走访了安徽曙光化工集团、安徽向科化工有限公司以及安庆市高新区的部分企业。安徽曙光化工集团成立于199510月,集团坚持“绿色化工、创新发展”理念,为全国乃至亚洲较大规模的氰化物生产基地、《国际氰化物管理规范》认证企业、安徽省煤基多联产有机化学品重要生产企业。安庆市高新区是市政府直属两大开发区之一,园区聚焦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首位产业,是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产业基地、千亿级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园区,现在正向长江沿岸三大石油化工产业基地、世界级化工园区奋力迈进。

孔敏一行还走访了校友企业——安庆怀宁一德实验学校。学校董事长程玉德是我校1998级物理教育专业校友,学校是由广东华夏一德教育集团投资兴办的一所15年一贯制优质民办寄宿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含高中国际部),是一所高起点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起点配置的大型现代化新型学校。孔敏还参观了学校教室、主题公园、运动场、木工和陶瓷制作手工课教室等教学场地。

走访过程中,孔敏代表学校向校友们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祝贺,向他们为国家社会做出的贡献以及对母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继续支持学校发展。(文图/周宗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