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有志考取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学生更好地了解考公考编的方法和技巧,解决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材料与化工学院近日组织开展了校友考公经验线上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学院2022届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高天舒、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吴金柱主讲,他们分别考取了2022年安徽省选调生和铁路公安机关。

1118日,高天舒在分享会上从选调生岗位介绍、考情分析、公考备考建议与学习内容推荐等方面展开,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他认为,备考时要系统梳理知识点、分块练习,妥善作出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备考策略与安排,考公重在坚持,所以一定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

1123日,吴金柱结合自己的考试经历,从考试信息获取及报名、行测如何备考、申论如何备考、面试、体检及政审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考试经验。他认为,备考平时要多注重知识积累,打好基础,定期进行总结与回顾,发现问题所在,进行针对性提高与改进,保持良好的心态,静下心来,踏实学习,提高自己的实力。

本次考公经验分享会是学院推动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帮助有意考公的学子更好地了解、储备关于公务员考试的相关知识,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也为2023届毕业生科学、高效准备考公事宜提供了全方位指导和技巧分享,有利于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文/周宗龙 图/易班工作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