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103教室开展“学习新党章,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材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主讲,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忠玲分别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新党章(二十大党章)修订基本情况、新党章党员义务和权利、如何联系实际学习新党章、如何严格遵守新党章等方面进行授课。

她指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明确规定了党内生活准则和制度原则。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她强调,要扣好每一个党员入党第一粒扣子必须从学习和严格遵守新党章做起。学习和严格遵守新党章要深入理解新党章的内涵,要深刻领会党员的义务,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学生党员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保持政治定力,不随波逐流;要坚定理想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党课前,学院党委为每一个党员征订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人手一册。(文图/卞贤维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