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下午16:00,材料与化工学院在C楼504举办了“绿色化工与新材料”博士讲座报告会,张会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纳米材料的表征技术与实例应用”的学术讲座,学院11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摘要:张会首先科普了长度单位“米”的国际计量方法,通过播放两个视频直观的展现了无限放大的世界和无限缩小的世界,通过介绍材料从微观到宏观的美妙变化展示了材料的魅力。此外,张会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介绍了等离激元共振能量转移对Ce6产生1O2的增强作用以及对称性核壳金纳米棒的应变研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主讲人简介:张会,女,博士,本科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硕博连读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期间前往美国FDA交流学习一年半时间。2021年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出站加入皖西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目前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相关等离激元性能、机理及应用研究以及纳米材料传感和自由基相关研究,以第一作者(含共一)发表SCI论文5篇,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