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下午16:00,材料与化工学院在C楼503举办了“绿色化工与新材料”博士讲座报告会,张舰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光催化技术及其在环境污染物降解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学院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摘要:张舰博士介绍了光催化技术、光催化的重要历史事件、光催化机理、常见光催化材料、光催化材料的改性及光催化技术应用、原理和光催化降解性能,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介绍了离子掺杂型BiOCl、非晶态金属修饰的Ag@AgCl等光催化材料在水体污染物处理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张舰,男,博士,副教授,皖西学院高分子专业负责人,博士毕业于东华大学材料学专业,2012年7月至今在皖西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光催化材料制备及其在环境污染物处理中应用等相关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安徽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项目、安徽省人社厅博士后研究项目等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