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舒——皖西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802班班长,中共党员,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干”“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高天舒同学通过一系列的努力,克服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在身边老师、同学的鼓励与帮助下,顺利通过了2022年安徽省选调生招录考试。

树立理想,坚定信念

在上高中之际,父亲的扶贫工作就对高天舒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耳濡目染中,高天舒了解到了一些乡镇基层的实际工作,在心里埋下了一颗志愿扎根基层的种子。进入大学后,他学习和思想觉悟不断提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此期间,他深入了解了许多以黄文秀为代表的优秀选调生基层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更加坚定了投身基层、建设祖国的理想信念。

勤于学思,提升自我

在确定了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后,高天舒有了更大的动力。在学习上,他将自己“扎根”在学校的图书馆与教室中,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复习选调生考试相关内容。在思想上,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关心时事政治,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

入党以来,高天舒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备考期间,他遇到过很多困难,在因为学习效果不理想,焦虑等消极情绪困扰时,他及时向党支部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并在不懂的问题上积极寻求帮助。

担当奉献,不负韶华

大学四年时光,高天舒十分注重奉献担当精神的培养与践行,在许多志愿者活动中时常能见到他的身影。大学四年期间,他多次参加义务支教、环境保护等志愿活动,新冠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投身家乡和学校的抗疫志愿工作,践行了一名青年党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

展望未来,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报效国家,高天舒仍将继续保持并发扬当代青年不怕吃苦,昂扬奋斗的精神,立足基层,扎根基层,在不断的工作与锻炼中磨炼自己的身体和意志,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不负青春韶华。(文图/材化学院  /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