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院领导讲党课活动。材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常文贵教授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加强学风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

常文贵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培育学院特色和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逻辑思路展开,围绕学风建设,以问答的形式和学生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常文贵指出,学风是学生思想作风在学习上的具体体现,是学生在学习方面所展示的精神、态度、风格、方法和习惯等要素的综合体现。学风建设的内涵包括诚信教育、适应性教育、人文素质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主题活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一名大学生,同学们的核心任务是学习,要做到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圆满完成学业。他强调,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这既是党组织对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又是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学生党员只有从政治、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工作积极、生活热情,才能在学生群体中树立起党员的良好形象,才能带领广大学生共同进步、全面发展。

优良的学风是原动力、凝聚力,能够鼓舞斗志、磨练品质,是培养学生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的根本所在。本次党课教育学生应当珍惜时间,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方法,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为了自己美好的未来而努力。(文图/蔡童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