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日上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为2022级新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专题思政课。

思政课上,王忠玲围绕“大学是什么?大学应该如何度过?大学应该学会什么?新生适应期怎么过?”这四个问题,以问答的形式和学生展开了交流和探讨。她指出大学“独立、自由、解放和长大”这种全新的生活意味着更多包容、更大社会责任、更多自我管理、更多付出;意味着大学新生在全新的赛道上开始起跑,跑出自己的从容和智慧。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学会独立、学会选择、学会奋斗。她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王忠玲为全体2022级新生送上寄语和祝福,希望广大新生有直面现实的勇气、有超越苦难的精神、有披荆斩棘的魄力、有创造未来的胆略,永葆激情和梦想,铭记感恩和责任!(文图/蔡童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