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下午,材化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在力行楼102会议室和敏行楼化工模拟实验室组织开展了“党建+教研”主题党日活动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比赛邀请学院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党员教师作为评委。

比赛过程中,参赛青年教师们以新颖独特的课堂设计、条理清晰的语言表达、自然合理的课程思政,展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点评环节,评委们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对他们的不足与缺点进行了中肯的评价,还从教案制作、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语言教态等方面做了细心指导,并鼓励每一位青年教师用心学习、用心教学,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党建+教研”主题党日活动是教工党支部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上的一次探索,旨在把党建与教学、党建与教师专业发展、党建与学科专业建设更好地融为一体,更好地实现党建引领发展;同时教工党支部以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为契机,搭建青年教师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鼓励他们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为实现把材化学院建设成为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科学研究有特色、社会服务有成效的学院这一目标而不懈努力。         (文图/杨梅 王小艳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