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日,皖西学院与安徽新里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暨山茶油生产副产物高值化利用研发项目签约仪式在裕安区独山镇正式举行。皖西学院材化学院院长谢成根教授,安徽新里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必琼,合肥工业大学冯乙巳教授,皖西学院潘攀博士参加签约仪式,并实地考察了新里程公司油茶种植基地。

签约仪式上,安徽新里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必琼首先代表公司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发展规划,对皖西学院组织博士积极参与企业科技攻关表示感谢,希望以“山茶油生产副产物高值化利用”项目研发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校企产学研合作途径和渠道,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谢成根简要介绍了材化学院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践平台、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并对安徽新里程李必琼董事长选择材化学院作为企业科研合作伙伴,联合开展“山茶油生产副产物高值化利用”研发表示感谢,表示围绕企业发展规划和科研需求,结合当地优质农业资源优势,选派最强的专家团队,扎实推进项目研发计划,争取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实现校企双赢。最后,项目负责人潘攀博士简要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思路和计划,并作了表态性发言。

此次签约标志着材化学院与安徽新里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正式开展。双方表示将联合开展山茶油下游产品研发,进一步拓宽山茶油产业链,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在科技项目申请、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助力特色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文图/潘攀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