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熟悉专业学习,把握人生方向,材料与化工学院自新生入学以来,精心筹划,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91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成根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突出“五育并举”——材化学院院情及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学校的百年校史、发展状况以及材化学院的院史院情。经过60多年的发展与积淀,材化学院已发展成为办学历史底蕴深厚、学科专业特色鲜明、师资队伍力量雄厚、实验实训条件完备、教学科研水平突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的学院。谢成根要求新生要学习红色校史,秉承“厚德尚能,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立志高远,锤炼真本领,将人生追求融入国家民族大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俊玲开展了校纪校规和安全教育,向新生宣传强调了在校期间疫情防控、防火防电、防电信诈骗、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她寄语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用奋斗磨砺青春底色。学院副院长常文贵介绍了学籍管理规定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实习、毕业要求等内容,分享了学院教学、科研、学生考研、就业等情况。他勉励新生要学会自主学习,制定明确目标,注重知识积累,培养科研兴趣,提高专业能力。

学院各专业开展了教师见面会,专业课教师们结合本专业特点,在专业学习、考研情况、就业方向等方面向新生作了介绍和指导。专职辅导员程瑞围绕学校各类奖助学金、学生资助、征兵入伍等方面政策,对新生开展了宣讲和介绍。

918日晚,学院师生共聚一堂,开展了师生联谊会。入学教育中,学院还开展了学生手册学习、团委学生会工作介绍、易班工作站介绍等工作。(文/周宗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