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9月17日,材料与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C楼205多媒体教室举行,参会的领导和师生有: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俊玲、新生辅导员蔡童、新生辅导员卞贤维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

动员大会上,汪俊玲代表学院进行新生军训动员讲话,首先介绍了学院在历年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然后重点强调了军训纪律教育,最后勉励同学们要在军训中刻苦训练,培育优良作风,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卞贤维在大会上带领2022级全体新生学习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军训工作方案和战备规定,落实此次军训组织部署及人员编组,号召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吃苦耐劳,磨练出更好的自己。


在军训动员大会上,蔡童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共同条令教育,带领新生们学习了《内务条令》《纪律条令》和《队列条令》,他指出和平来之不易,当代大学生要居安思危,提高国防意识,提升综合能力素养,希望全体军训学员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团队意识、挑战意识和安全意识,在这次军训中受益,并把军训中的收获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去。

                                   (文图/蔡童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