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关系,加深校企互信互通,推进校企产学研融合, 79日下午,皖西学院材化学院院长谢成根带领金俊成、王广林、张舰、李刚、韩陈和付伟等六位博士前往安徽恒信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暑期产学研拓展走访交流工作,公司董事长徐守全、总经理邱学群等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交流会上,谢成根首先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践平台、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选派博士进企业挂职、共建校企合作实践平台、联合申报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科研奖励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其成绩。接着我校校友徐守全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并详细介绍了依托物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开发环境在线监测设备的主要应用场景和技术优势。与会者围绕技术研发、项目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在博士赴企业挂职、环境在线监测关键技术研发、联合开展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等方面上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校企双方合作协议。

交流会结束后,材化学院一行在董事长徐守全和总经理邱学群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公司的环境在线监测设备生产车间,对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在线监测指标等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双方就环境在线监测过程中所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考察交流,是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的有力举措,为进一步推动校企间的资源共享及协同发展奠定了基础。(文图/李刚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