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2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七一”建党节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卞贤维主持。

卞贤维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主题,从七一建党节的由来、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共五个方面入手,带领学生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和经验教训。他强调,认真学习党史是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这党课的学习,各位党员同志要增强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要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努力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七一”建党节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既是为党庆祝生日,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一次涤荡心灵的红色之旅,我们将继续秉承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卞贤维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