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2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裕安区青山乡许继慎纪念园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

许继慎(19011931),字谨生,原名许绍周,字旦如,六安县人,中国工农红军红一军军长、36位中国无产阶级军事家之一。许继慎纪念园位于六安市裕安区青山乡境内,占地50多亩,由许继慎纪念馆、许继慎汉白玉雕像、许继慎故居复原和待建的六安将军园组成。

在许继慎同志雕像前,学院党委举行了纪念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成根主持。哀思寄忠魂,鲜花献英烈,教师党员们在默哀仪式中深切缅怀许继慎同志的丰功伟绩,在敬献花篮中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定入党初心、传承红色精神、赓续革命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在讲话中带领广大党员重温了许继慎同志的光辉事迹,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101周年,在过去的101年里,无数像许继慎一样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献青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始终与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留取丹心照汗青”。她号召广大教师党员们要以奋斗的姿态、奔跑的状态,干出新精彩、跑出新速度,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为完成学院的硕士点建设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全体党员参观了许继慎纪念馆,纪念馆由“出生农家学子先锋”“投身黄埔北伐骁将”“转赴上海心系革命”“创造红一军亮剑大别山”“烽火反围巢 驰骋鄂豫皖”五部分组成,全景展现了许继慎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党员们聆听讲解、瞻仰文物、观看照片,倾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学习党的光辉奋斗历程。

这次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被许继慎同志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触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文图/周宗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