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29日下午,材化学院于力行楼102会议室开展“七一”专题党课,主讲人为材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王忠玲以“一枝一叶总关情  用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指导学院文化建设”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思想”、“文化、学校文化、学院文化”、“材化学院文化建设的思考”共三个方面入手,深刻阐述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促进广大师生员工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其根本目的在于促进学生成长和学院发展。


在党课开始前,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收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该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这是材化学院标杆学院党建“174”行动“十个一”主题活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

通过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以及党课学习,党员教师们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为民”这个大的主题之下,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切实为百姓做实事。而作为党员教师,理应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做一名文化自信的播种人。

(文图/程瑞  审/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