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重要作用,627日上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力行楼102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汪俊玲主持,本科生班主任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本科生班主任们围绕担任本科班主任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集中从所带班级班风学风建设、班级日常管理工作情况、开展班主任工作时遇到的困惑及对学院的建议等几个方面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总结。班主任们指出,学院应该加强对新生的入学教育,并在平时的课堂学习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学院要更多地邀请同行业优秀校友、企业对学生开展指导培训,以增强专业的认同教育;作为毕业班班主任应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联系,充分摸清学生的毕业意向,更精准的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班主任们表示,将努力做到班主任同辅导员的配合与对接常态化、机制化,推进学生工作的有序进行。

汪俊玲就暑假以及近期学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她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希望班主任们能够继续保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强化专业引导,做好与辅导员的沟通配合,共同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文图/袁越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