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着力提升教职员工安全意识68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力行楼102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主持。

仪式上,王忠玲首先传达了《2022年皖西学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校园行”活动方案》文件精神以及近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其次,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专题片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素材丰富、剖析深刻,令人警醒、深受触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生动辅导,对于教育引导教职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学院党政领导与分管副书记、副院长、行政秘书、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实验室管理员、需要进实验室的教师分别签订了各类安全责任书与安全承诺书。仪式结束时王忠玲借用校内外发生的各种安全事件,再次强调签订安全责任书和安全承诺书只是形式,其目的是建立安全网络、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并告诫大家安全是每一个教职员工的责任,安全是学院事业发展和教师个人成长的“底线”“红线”,安全要从苗头抓起才能防微杜渐。(文图/周宗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