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1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大别山烈士纪念馆,位于六安市中心九墩塘畔,原名“皖西烈士陵园”,始建于1953年,是第二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民政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以大别山叙事说人为主,分“辉煌历史、将军摇篮、浩气长存、红韵流长”4大版块和“名人荟萃、星火燎原、红旗飘扬、抗日烽火、千里跃进、将军风采、浩气长存、红韵流长”八个单元。

参观的过程中,支部党员对皖西革命史、皖西籍著名烈士事迹和皖西籍108位开国将军事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知,从最初的建立党小组、民主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到建国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老区人民的关怀,深切感受到皖西地区优秀儿女在各个历史时期不屈不挠、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崇高品质、高尚人格以及光辉形象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同志。

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革命文物等,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成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们受到了一次党性的锻炼和心灵的洗礼,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伟绩,汲取信仰力量,发扬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蔡童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