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离校前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材料与化工学院于427日在力行楼102召开线上会议,专题布置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开展的“就业工作促进月”系列活动。学院主要领导、就业联络员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俊玲分析了当前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从就业工作安排、就业跟踪与帮扶、就业服务与指导等方面进行了2022届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强调了重要时间节点、重要指标、重点学生的就业工作要求与方法。她要求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勇于担起就业重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履行岗位职责,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贯通三级就业平台,精准筛选专业信息,通过专业信息对口发布,通过抢占招聘时间,避免招聘信息变成事后数据;要广泛开展主题班会,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对口发布线上招聘信息;要向学生宣讲基层就业、应征入伍、自主创业的政策,教会学生应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岗位信息服务、签约及去向登记服务;要加大走访谈话力度,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

最后,党委书记刘文中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做好当下我院就业工作,要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吃透就业政策切实将“一人一策”落实到位,落实到人,精准推进就业工作,全力促进就业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文图/袁越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