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全心时代,续青春梦想。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422日至27日,材料与化工学院线上举办了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根据不同专业分别开展本次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开设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应用化学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四个专场。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各专业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各专业主任主持。

会上,毕业生代表依次线上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各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先后介绍了自己的考研院校和个人成绩,随后详细地讲解了在备考期间的各项注意事项,包含了确立目标、制定计划、复习方法、分享资料、调整心态等多个方面。他们把自身经验和走过的弯路倾囊相授,为学弟学妹们解答了疑惑,提供了实用的学习方法,同时也激励了开始备考的我院学子。材料科学与工程1801班黄朝阳在分享中强调了数学与英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做习题多做真题,而且习题资料无需太多,只需精做。应用化学1802班胡启涌强调了培养优势学科的重要性,学会搜集报考学校研究生院的资料,了解该校出题动向。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801班朱彩霞把考研分为打基础-提升-查漏-冲刺四个阶段,表示考研既要保持平常心,也要保持自觉性,不能掉以轻心。

最后,各专业主任鼓励广大同学要结合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尽早规划人生目标,制定切合自身的发展路径,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坚定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曹亮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