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等,主持召开了师生代表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428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在力行楼102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周宗龙主持,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与会学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应用化学1901班张文庆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让我更加坚定了奋斗目标、明确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应用化学2001班吴莉红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01班崔帅帅说,身为当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向先辈们看齐,努力拼搏,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不负新时代给予我们的责任。

最后,周宗龙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历史大潮中,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奋斗与拼搏描绘出最动人的青春画卷。(文/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