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究生录取落下帷幕,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学生在春和景明的四月屡传喜报。其中来自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1801的同宿舍的六名学生,王紫荻、蔡悦、刘真、汪名艳、孙品品、项珂分别收到了来自苏州大学、常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华大学、扬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的拟录取通知,为大学生活递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开启了新的学习生涯。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六人上岸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努力,四年期间,他们认真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踏实复习,积累的不仅仅是丰富的知识,更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这都为考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学期间,六位同学一直品学兼优,寝室同学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校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课余时间,他们参加大创、互联网+等专业实践活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自大三下到125日考研前夕,他们在101203自习室埋头苦学,以早611的作息,持之以恒的态度,在考研的道路上不抄捷径,不言放弃。出分以后,他们说:“或许努力正是成功的捷径,彼方尚有荣光在;少年的书桌上,没有虚度的光阴。”

一个人的战斗是孤独的,后回忆起考研这段时光,六人皆说:“很感谢对方的陪伴,在一个个寒风凛冽的清晨。看见对方努力的身影,自己也不甘落后”。近朱者赤,正是宿舍六人的相伴,才得到了全员上岸的美满结局。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从考研择校到备考期间再到出分复试,学院都给学生们提供了莫大的支持。学院前期积极组织讲座帮助学生择校,老师耐心解答考研疑惑,同时在专业课上提供帮助。疫情之下,学院积极安排教室帮助他们线上复试,及时转发提供调剂信息帮助学生们上岸。她们说:“有了学院的大力支持,才让我们路途平坦。”

材化学院近年来一直注重考研工作,考研率一直位居学校前列,在学生考研升学、复试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在今年的考研中,材化学院不仅出现了学霸寝室,还有学生被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青岛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安徽大学等名校录取。(文图/刘真、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