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六安市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团员青年主动请缨、迅速行动,积极投入战“疫”一线,参与学生送餐、垃圾清运、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中,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主动要求参与到战“疫”一线,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封闭管理的宿舍楼外,学生党员们协助志愿者配送饭菜、通知学生、维持秩序,保障同学们的基本生活。在封闭管理的宿舍楼里,学生党员们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了减少流动,保持良好的秩序,党员们每天负责下楼领餐,然后送到各个宿舍,并且带头做好封闭管理学生的思想工作,号召其他同学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理解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艰辛,师生携手、共度难关。

为了维护疫情期间学生宿舍内良好的卫生状况,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成立了垃圾清运服务队。在学生宿舍楼层里,到处都能看到身穿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打扫楼间卫生,搬运垃圾下楼,张贴标语,号召广大同学及时将垃圾带到宿舍楼下,共同维护宿舍卫生。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01班崔帅帅说,虽然工作简单又辛苦,但是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后勤老师们的不容易,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能够为学校尽一份力量,是我们青年学生应有的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的统一要求下,食堂门口都安排了学生志愿者,学院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应用化学1902班朱世龙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几乎每天都会在食堂门口值守,对未规范佩戴口罩行为进行劝阻,并向未带口罩同学分发口罩,尽可能降低校内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在疫情面前,材化学院青年学子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让青春在战“疫”中闪耀光芒,他们的行为激励着更多学校师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青春增强亮丽的底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文图/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