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皖西这片红色热土,对广大党员来说,这是一场考验、一份考卷、一场战争。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决落实六安市和学校关于疫情的相关工作部署,向广大师生党员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师生党员闻令而动,坚守在抗疫一线,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初心不改,党员齐动

疫情发生后,材化学院学院党委快速反应,作出部署,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学院也成立了教职工疫情防控志愿队,根据学校安排,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参与校园指定区域巡逻值守。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学生党员们也奔赴在抗疫一线,在实行封闭管理的宿舍前,他们协助老师分发饭菜、维持秩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坚决完成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决心

信心坚定,以校为家

疫情发生后,按照学校的要求,学院学工队伍,入住学校,在校办公。在抗击疫情中,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践行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他们把会议室变成了宿舍,把椅子拼凑变成了床板,把学校变成了家。在办公室,他们统计数据、发布通知;在校园里,他们东奔西走、搬运物资;在宿舍中,他们发放口罩、关心学生。核酸检测时,他们挨个宿舍通知、整理队伍,确保不漏一人,线上班会时,他们宣传学校政策,鼓舞学生信心;宿舍送餐时,他们打包食品,用温暖感动学生。


细心管理,以生为本

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要求广大辅导员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细心精心地帮助学生妥善解决问题、缓解压力克服困难。按照学校要求,辅导员们坚持每天进宿舍,为学生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与学生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经济、情感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矛盾和问题,要求学生要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校各项要求,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共抗疫情、共渡难关。暖心服务,彰显温度

4月12日,学院为封闭管理的学生送去爱心慰问礼包,传达学院老师的关心与爱护在宿舍楼前,学院院长谢成根、副院长常文贵、党委副书记汪俊玲以及辅导员们为学生打包水果、泡面、面包、牛奶等食品,谢成根要求同学们要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叮嘱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合理安排作息防止感冒发热,鼓励同学们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彰显青年学生的青春力量,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师生携手,共克时艰。

4月11日,应用化学1802班刘博同学,患结膜炎,高眼压症,眼睛胀痛,药已用完。材化辅导员刘明珍多方求助,为他线上购药,并送到宿舍。

为了解决考研学生复试场地问题,学院高度重视,齐心协力,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学院不仅将各办公室、实验室充分利用起来,还联系了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协调场地,充分保障了学生考研复试顺利进行。经过努力,学院103名学生,已基本完成了复试。

耐心引导,凝心聚力

为充分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们迅速在各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部署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班会上,辅导员们要求广大学生一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有担当,有大局意识,配合学校工作;二要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不点外卖,节约粮食,注意饮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三要合理安排好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线上授课认真听讲,课后在宿舍认真复习;四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早日实现山河无恙。

面对疫情,材化学院党委将继续勇担使命,师生一心,确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安全平稳,争取早日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