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材料与化工学院近期开展了系列活动,深入推进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春季传染病防治等安全管理工作。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第一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院保[2022]18号)要求,学院成立了由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组,并按照各机构职能划分,由分管副院长(副书记)牵头成立实验室、学生工作、教学工作办公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3月11日,学院班子成员前往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仪器设备与药品安全管理、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室整洁状况等内容。学院要求实验室相关人员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注重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3月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俊玲带领专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了学生宿舍的卫生清洁程度,内务整理情况重点排查了宿舍内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网线或其他违禁物品着重检查了各专业班级是否严格落实了晨午晚检制等疫情防控各项制度。

各班辅导员近期以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班会上,辅导员们从用疫情防控、宿舍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各个方面介绍了校园安全知识,号召广大同学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证自身安全,维护学校秩序

另外,学院还利用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了《安全教育|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学段防护指南,这些要点需牢记!!!》《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推文,以网络传播的形式提高学生在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防范意识。

下一步,材化学院将继续全面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