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桂运奇博士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中主持。

宣讲会上,桂运奇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从国家转型的视角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背景、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总结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从洋务运动、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等一系列探索的历史。他从历史、阶级性质、指导思想等方面出发,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认为,中国共产党诞生于辛亥革命之后,党与生俱来的使命就是挽救民族危亡、解放劳苦大众、建立民主共和、实现国家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和民族的复兴。

刘文中在总结中指出,桂运奇博士的宣讲主题明确、脉络清晰、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感染力。他要求学院教职工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文图/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