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5日,由安徽省化学会主办、安徽科技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化学学会2021年会暨第二十一届化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蚌埠隆重召开。大会围绕高等学校化学、化工、材料及相关本科专业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实验室安全、学科发展与学位点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以及课程思政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来自全省高校化学、化工相关教师及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我校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傅绪成教授和材料与化工学院谢成根教授率队参加本次会议,我校青年教师杨雷和代盼盼博士应邀在大会青年论坛上做学术交流。

  

12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及大会报告在蚌埠市南山豪生大酒店举行,来自东南大学王继刚教授、安徽工业大学魏先文教授、安徽大学朱满洲教授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守虎教授先后做大会报告。4日下午,在酒店三楼宏图厅,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以及安徽科技学院的六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他们从不同层面围绕着化学与化工类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课程思政育人实践、化学国家级实验中心的建设以及学科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思路。本次会议还设置青年论坛专场,旨在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来自省内高校的12位青年教师做了学术报告。我校青年教师杨雷和代盼盼博士分别做了题为“低维MoS2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电催化上的应用研究”和“半导体纳米材料电致化学发光增强机制与应用研究”的做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是我省高等院校从事化学、化工、材料及相关专业教学与科研的教师和同行们进行教学与科研经验交流的盛会,对材化学院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教师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升有着很大促进作用。(文/杨雷   /刘仁勇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