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26日、27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力行楼102会议室开展学习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支部书记蔡童、卞贤维带领支部党员集中观看抗疫纪录片《方舱医院 党旗飘扬》《大爱传承 携手前行》《战“疫”24小时》重温抗疫英雄的光辉事迹,学习最美逆行者勇于担当和执着坚守的精神。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三个纪录片通过讲述湖北省武汉市方舱医院党员干部为病患贴心服务、浙江省平湖市党员干部不分昼夜抗击疫情、全国各地无数白衣天使勇敢“逆行”,展现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比坚定的信仰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抗疫精神内涵丰富,蕴含了磅礴的精神力量。支部书记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要汲取好伟大抗疫精神的磅礴力量,并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为学习榜样,凝聚更强大的前行力量,迈出更坚定的前进步伐,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观影结束后,支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向各位抗疫英雄致敬,学习抗疫一线党员同志勇挑责任、攻坚克难的精神,要努力学习,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学生工作中去,为党支部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图/蔡童  审核/刘文中)